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日本各界打响夏季中国游客争夺战

时间:2012-06-25 11:14:12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作者:angelj

    近年来,为让旅游业快速恢复,日本推出了各种优惠政策吸引中国游客。随着夏季假期日益临近,日本经济、流通、观光等各界已经提前打响了夏季中国游客争夺战。

   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日本政府观光局近日公布的数据表明,今年4月访日的外国游客人数达到78.1万人,为2011年同期的2.6倍。其中中国游客大幅增加,且消费意欲旺盛,对拉动日本经济作用尤为明显。目前,日本经济、流通、观光等各界均做好了争夺中国游客的准备。
     \

    数据显示,4月,日本电器销售金额比地震前增长了近20%。在东京秋叶原、有乐町等地,各大家电城均开始采取各种促销活动,推广照相机、电饭锅、剃须刀等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此外日本各大商场也表示,今年中国游客的消费金额比2010年同期增长了3倍,客流量猛增6.4倍。上半年,日本商场营业总额因此增加了4.1%。

   日本各个部门都瞄准中国游客,通过“多次往返签证”、“医疗旅游”等手段,吸引中国游客赴日观光,中国游客数量已基本恢复到了地震前水平。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