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打工 > 正文

日本生活:每打一份工就收获一份感悟

时间:2012-05-23 11:18:42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井井有条的工序★

    刚到日本的时候,因为语言学校下午没课,我就到京都醍醐的一家日式饭馆找份工锻炼一下。面试的社长是一位很亲切的老爷爷,他不嫌弃我们日语差,让我们在店里帮忙洗洗涮涮。打工要穿店里规定的白上衣黑裤子,每次都要提前去换衣服。

    打工时不能随便聊天,碗盘子之类的要先在热水里泡再洗,杯子放在杯架上过洗碗机等等,每道工序都有严格的规定。\

    上大学以后,在当地找了一家超市做便当等吃的。每天早上7点开始要到店里焖米饭、炸东西、做各类小菜,然后装盒贴签摆出去卖。一上午5个小时的时间要做完所有的食品才能保证客人正常购买。

    总觉得自己就像一台机器,动作一定要快,甚至要小跑。手边不停的做着做那。比如,洗好米放在锅里泡的时候,要收进来昨天剩的食物,分类收好,再把鱼的调料按比例放进锅里煮。期间,不能忘记饭锅要点火哦。之后,食物装盒的时候,也要把最好看的摆在上面,就像蘑菇要头朝上,鱼要不破皮的面朝上等。

    摆上货架时要分类,不能乱放,新出炉的放在最里面。这种快节奏的工总是干起来让人心浮气躁的,不过前一天剩的东西在扔掉之前允许我捡喜欢的拿回家(^-^*)。这种地方打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动作慢就导致很多工作要别人帮你完成,会给别人添麻烦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