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必看:不同学历要配对不同申请方式

时间:2011-10-06 10:38:15  来源:前程日本   作者:angelj

    \
    日本共有八个入国管理局受理学生在留资格的审查,同一政策不同入管局执行力度有所不同,所以同等学历和相同毕业年限的学生申报到不同入管局或是留学方案设计的不同会得到不同的受理结果,成功的关键在于留学方案的制定以及申请学校的选择。 

1. 若毕业已经五年或超过五年 

    由于2005年4月期开始日本留学审查对毕业五年或超过五年的学生要严格审查,建议学生不要申报东京、横滨、大阪、名古屋等所属地区的学校。这些地区通常申报单学生人数较多,从毕业年限上这样的案子就被直接划入严格审查范畴。 

2. “三校生” 

    “三校生”的概念首先是在东京地区提出来的,目前限定较严的也是东京地区的学校,其它地区是在效仿东京,大阪地区要求“三校生”只要有日语能力考试四级证书,或J-TEST考试F级以上证书就可以申报。 

      建议“三校生”应该积极准备日语,并参加J-TEST考试获得F级以上证书。J-TEST考试是被入管局默认的一项非官方考试,由于J-TEST每两个月考一次,比起日语能力考试每年一次,无论是机会还是时效性更强些。如果你报名时间合适,考试成绩和证书可以和你的材料一同申报,如果成绩公布错过申报时间,可以通报学校作为追加材料补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