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打工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日本打工最青睐的职业

时间:2011-09-06 11:11:27  来源:前程日本  作者:angelj

      中国留学生在异乡多多少少都有些打工经历。家庭经济条件好一些的学生,打工是为了锻炼自己,顺便赚些零花钱;家庭条件一般的学生则要肩负赚学费和生活费的重担,打工压力着实不小。有出国意向的留学申请人都对国外的打工情况充满好奇,除了各国打工政策之外,他们更想知道中国的留学生究竟在国外做什么。为此,记者采访了几位留学生和留学领域的专家,为大家呈现中国留学生在国外最青睐的打工职业。
      国内人最熟悉的留学生打工职业莫过于后厨,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刷盘子。就连留学教父徐小平也说:初到美国时刷遍了各大餐馆的盘子。的确,因为后厨不需要过硬的外语能力和特殊技能,所以是中国学生初到异乡最容易找到的工作。不过后厨工作薪水一般,而且非常辛苦,属于留学生的入门级工作。\
      人把餐厅服务员与后厨工作等同,只因为二者都在餐厅里工作。实际上,餐厅服务员可是很有技术含量的工作,一方面要求较强的口语能力,另一方面还有外形上的要求。在欧美国家做餐厅服务员,“小费”是一笔不菲的收入。越是高档的餐厅,小费越是成倍增长呢!在众多打工职业中,餐厅服务员的人气指数最高!
      现在已经考入剑桥大学读硕士的钱嘉宁对记者说:“我在加拿大读大学的时候,会到当地人家做家庭教师,顺便带小孩。比较轻松,收入可比在外面打工高多了。”不过,这种工作对学生能力要求相当高,当地家庭更认可各方面能力均过硬的名校高材生。一般条件的学生可以试着找找中国移民家庭,不少移民家庭愿意雇留学生给自己的孩子上中文课。
      艺术生打工可是具有先天优势的,尤其是学乐器的学生们,随便到哪个咖啡厅做表演,薪水都比忙前忙后的服务员高出许多。给小孩做乐器家教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不过要注意提高语言能力,否则教学难以开展。总之,艺术生(尤其是擅长演奏与表演)可以被称为打工留学生中的“金领”了。
      走出去的中国孩子很少有干过农活的,不过国外的农业与中国大不相同,农场主们都很富有,每年农忙时节会给留学生创造许多赚钱机会。在澳洲读书的小鹏说:“每年收获时节,我都跟几个朋友开车到乡下农场去采摘。工作很简单,就是做完一天后会腰酸背疼好久,不过可观的收入就是对我们的最好补偿啦!”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