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日本人眼中的大学TOP5 东大仅排第三

时间:2011-09-02 10:20:12  来源:小春网  作者:angelj
   
    第二名:京都大学
  在1897年成立的全日本第二所国立大学。自创立以来“自由的学风”就成为了一贯的办学精神,并以学生自治活动的盛行而闻名。
  在《上市企业经营者养成大学》的调查中排名第四位。并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的合格人数排名中排名第二位。
\
知名毕业生:
黄热病的发现者野口英世、诺贝尔奖获奖的野依良治、利根川進等都是京都大学的毕业生。
政治家:前原诚司
学 者:野口英世、野依良治、利根川進、朝永振一郎
经济人:御立尚資(ボストンコンサルティンググループ日本代表) 、近藤淳也(はてな社長)、秋山咲江(サキコーポレーション社長)
艺 人:辰巳琢郎、宇治原史規
  
    京大是学习与研究的殿堂,诺贝尔自然科学奖的受奖人数也是最多。更是日本文化的精神支柱。(采访对象 58岁 男 公司职员)
  我本来是学农业学的,但我并不喜欢这个专业。毕业后多数同学去读研了,但是我却选择了就业。在择业中我的第一志愿是广告公司,第二志愿是唱片公司。理由是能够发挥自己的创造力。结果没费什么力气,我就获得了一个大型广告公司的职位。虽然在面试时发挥的不是很好,但京大的品牌帮了我。(采访对象28岁 男 广告公司)
  我是京都大学的落榜生。在京大的考试中,拥有创造性的想象力非常重要,但我却不具备。而且京大的毕业生中具有创造性的想象力的人也很多。到现在我都十分羡慕他们。(采访对象 29才男 综合电机企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