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故事 > 正文

富士的学习生活-人生的指明灯

时间:2011-02-11 12:00:56  来源:富士国际语学院  作者:alex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华莎。2008年7月大学毕业,同年9月进入富士国际语学院板桥校。一转眼,已经一年零八个月了。

 日本的生活和国内大大不同,生活节奏很快,可能是因为在国内的时候周围被家人,被朋友包围,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出手相助。但身处异国他乡,大部分的事情都要自己承担和负责,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虽然我的父母都在身边,平时给我很大的鼓励和帮助。但是,父母也工作繁忙,一天下来,也顾不了那么多,所以在学习上一定要自己抓紧。相信大部分的同学都是置身一人来到日本,要面对的困难比我多得多。比如学习语言,进学计划,打工,租房,生活的各种琐事。如何找到一个平衡点真的非常非常重要。看到身边不同的留学生们,家庭条件各异,每个人想法也不一样,但是我坚信来到日本学习,你所做的一切,付出多少努力就会有多少回报。有很多同学考进非常优秀的大学,相信他们付出了比大家都多得多的汗水和努力。 其实来到日本大家都会发现日本真的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国家,要想在这个国家中生存,不光是要学好知识,更重要的是对整个日本社会,日本文化深入了解。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进入富士国际语学院板桥校学习,班主任小野崎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的日语水平,每天给我们念报纸,这么做不光是为了提高我们的语言能力,同时还为了进学做准备。小野崎老师还将一些社会问题影印出来供大家参考,在实际的大学院考试中还真的出现了老师平时分发的材料里的社会问题。让我意识到平时认真看参考资料的重要性。不光如此,阅读报纸也是捷径,可以增加你的词汇量的同时,了解社会动向,为自己增加话资和知识,在实际的进学考试中,考官也非常注重这点。很多同学都注重留试呀,1级考试,我想更重要的“学会”看报,提高自己的修养让自己融入这个国家。要知道我们不光要和其他留学生比,还要和日本年轻人一比高低,其中的艰难可想而知。不是我在此想教育大家,而是最近进入日本社会后,深切感受到了这点,希望大家可以体会和谅解。其实得知被分到板桥校的时候,说实在的,当时很想转到本校去学习,因为板桥校对于富士来说相对比较新,但是1个月下来,我决定留在板桥校学习,因为虽然周围很多同学都是家族签证,但是他们和大家一样都是为了能考取好大学而努力着,记得国内老师一直说:“要学习的不管在哪里都能学好。”何况板桥校师资力量很强大,老师也很亲切非常关心学生。我们班级在今年的升学考试中,很多同学都考进了名校。

 今年一月,我拿到了一家在日外企的内定和大学院的录取通知单,自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就职。因为首先我对这份工作很感兴趣,是自己喜欢的领域。其次,在整个面试过程中竞争相当激烈,拿到内定很不容易,所以我决定挑战一把。据说今年有两千多人给公司投了简历最后录取了十来个。我觉得自己可以走到这里少不了学校老师的帮助和鼓励,班主任小野崎老师,锅岛老师,丸山老师,小林老师还有很多连姓名都不知道的老师们,在我困惑的时候,给我提了很多很多的宝贵意见,不断地进行面试练习,看到老师为自己出谋划策,真的很感动。整个选考过程中,迷茫过,犹豫过,感觉自己不行,但是老师一直为我打气,耐心地辅导我。也许有人会觉得我写的有些夸张,相信除了我之外还有很多同学可以感受到富士的老师对教育的热情。当然,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自己的努力也很重要,自己所做出的努力总会有人会看到的。很多同学一直把目光聚集在考大学、大学院上,但是除了进学,我们也可以挑战一下就职,说不定可以找到自己中意的公司呢。我自问日语也许没有其他竞争者优秀,但是对公司,对公司文化和商品的热情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人。我坚信公司在面试的时候除了能力之外同时也很注重对工作的热情。每一位同学都抱着不同的梦想来日本留学,过程是漫长并且“痛苦”的,我们会受打击会哭泣,但是苦尽甘来,只要你努力,伯乐总会出现。

 富士语学院对我来说,不光是一所语言学校,而是一盏指明灯,成为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如果当初没有选择富士也没有现在的我。借此机会我要感谢富士所有老师给我的极大支持和帮助。希望每一位进入富士的同学们,珍惜每一个机会,认真学好日语,“安装”好情报收集的天线,为自己找到一个平衡点,不光是进学,掌握社会动向,在将来的就职中也会有很大的帮助。愿每一位来到日本的同学们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希望我所写的可以给大家一点小小的帮助,谢谢。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