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日语初级听说训练 > 正文

日语初级听力训练:那就放手一搏吧

时间:2013-02-27 17:04:57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ookami

質問:

聞いた内容によって、二つ目のモットーは何ですか。

a. 「冬は必ず春となる」ということです。

b. 「当たって砕けろ」ということです。

c. 「できなくて当たり前、できたら儲けもの」ということです。

\

「冬もずっと冬じゃない、やがて必ず春が来るでしょう。苦しさや辛さもずっと続きはしない。必ず解決する日がくるよ。」と励ましてくれました。つらい時、苦しい時には、未だにこの言葉をいつも思い出しては前を向いて頑張っています。2つ目は、そういった背景の中で何にでも「当たって砕けろ」というモットーを持つようになったんです。常に前向きに、やってみなけりゃわからない。「できなくて当たり前、できたら儲けもの。」そう思って何にでもチャレンジをしているわけです。

答え:b

“冬天也不会一直是冬天,春天很快就会到来。痛苦、难过的事情也不会一直持续,解决的日子必定会到来的。”前辈这样鼓励我。每当我难过、痛苦的时候,现在也还是总会想起这句话,然后向前努力。在这种背景下开始有了第二句座右铭,无论什么事情都要“放手一搏”。要时刻积极向前,不尝试的话就不知道是否会成功。“做不成是理所当然的,做成了的话就赚了”我这样想,所以就无论什么都去挑战。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