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课程 > 从零开始学日语 > 正文

日语中的指示词,疑问词“コソアド”

时间:2011-03-14 13:36: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nvwu

       跟我学日文(初级)
(一)指示词、疑问词
       会话的现场,在说明或指示某样东西的时候,取而代之使用的单词叫做指示词。
       指示词由“コ(ko)、ソ(so)、ア(a)”起始,相对规则的文法体系构成。另外,不能确定指示物的时候,可以使用疑问词。疑问词,一般多由“ド(do)”开始。在日语语法中,这样的词与名词不同,专门归类为单独的体系,因此也被简略称作“コソアド”

       1.现场指示词
 例文:
(1)A: これは何ですか。         (対立型)
  B: これは本です。    
(2)あそこに郵便局がありますね。  (融和型)
       基础知识:
(対立型)
 对话时,对话双方保持有一定距离,并处于面对面的状态下,使用的指示词被称为对立型指示词。对立型的使用原理如下:
         (1) 站在说话方一边的时候,使用“コ”开头指示词,例:ここ、これ、こち、こちら、これは、これら、こっち、これら等。
         (2)站在听话方一边的时候,使用“ソ”开头指示词,例:その、それ、それら、そこ、こちら、そっち等。
具体的说话关系用图来表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