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学习经验 > 正文

口语经验分享:如何让你的日语"佩拉佩拉"起来?!

时间:2012-05-22 15:14:03  来源:233考试大  作者:dodofly

第二招儿:不怕牺牲

你的日语要想达到佩拉佩拉、皮卡皮卡的程度,还真得做出点儿牺牲不可。对于你来说,到底需要牺牲什么呢?金钱自不必说,你需要花很多学费。还有金钱以外的东西。

1、时间

日语佩拉佩拉的意思是“流利”,流利,指语句通顺、语言流畅,是建立在熟练的基础之上的。日语从零起点开始学起,要达到熟练程度,至少需要三、四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日语皮卡皮卡的意思是“华丽、闪闪发光”。华丽,指发音准确、词汇丰富、语言地道,这绝非一年、两年能够达到的。日语能力测试一级的水平相当于日语专业大学本科三、四年级的水平,也就是说,要想日语达到佩拉佩拉、皮卡皮卡的程度,至少需要三、四年的时间。一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果你是个学生或在职员工,你的全日制学习和工作时间是绝对不能动用的,要额外学习日语,就需要牺牲一些业余时间。这些时间是你和恋人约会的时间、是你陪家人用餐、旅游的时间、是你蒸桑拿、泡温泉的时间、是你的休息时间……

2、精力

精力是体力和脑力的结合。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你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再学上一门日本语,那就势必需要分配一部分精力出来。这些精力要花在你来往于学校拥挤的公交车上、学习的课堂上、无数次的听、说、读、写上……

3、快乐

既然你牺牲了很多时间来学日语,自然也就牺牲了很多在这些时间里应该享受到的快乐。但同时,随着学习的逐步推移,你对日语慢慢地产生了兴趣,你所牺牲的快乐一定会被学习日语的快乐所代替,而且这种快乐会越来越多……。这时,你会意识到你所做出的一切牺牲,真的很值得!

学日语,坚持就是胜利,胜利是在坚持中取得的,坚持学下去,就意味着你在不断地争取。在坚持的过程中,某一天你会发现,你的日语突然佩拉佩拉、皮卡皮卡起来了。这时,你才真正享受到了学习日语所带来的快乐和益处。最后愿所有爱好学日语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日语都佩拉佩拉、皮卡皮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