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商务口语 > 商务日语 > 正文

JETRO商务日语考试 进入日企的捷径

时间:2009-02-07 21:49: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maggie

JETRO商务日语考试 进入日企的捷径


  商务日语考试是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为客观评价母语非日语人士商务日语的程度,以促进日本国内外企业录用、使用优秀日语人才为目的的能力考试,在日本企业中获得高度认可,具有较高的公认性和可信性。出席签约仪式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渡边修表示,目前,在大连已经有超过三千家日资企业,大连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外资企业呼叫中心的建立都提出了日语人才的需求,同时日本和中国之间的合作也在不断加强,在大连举办商务日语考试是因为形势的需要而开展的,他认为,大连在这方面的潜力也是无限的。
  大连市市长夏德仁也亲自出席了签约仪式,他表示,大连已成为中国能够说日语的人数最多的城市。商务日语能力考试落地大连,一定会对大连日语人才培养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夏德仁同时希望通过商务日语能力考试在大连举办,促进日语人才向大连的聚集,为在大连的中日企来以及面向日本开展业务的其他国家的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环境。
    商务日语能力考试是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主办,对商务及其他工作中的实用日语能力进行测试的一项世界通用考试。此项考试目前已经在世界上14个国家的36个城市正式开考。
? 商务日语能力考试每年举办两次,分别在6月份和11月份。考试由听力、听力阅读、阅读等三个部分构成。不设考试等级,成绩以0分至800分的形式给出结果。
分数与等级指标:
600分以上:不论在任何商务场景中,都具有足够的日语交流能力。
530分以上:在广泛的商务场景中,具有恰当的日语交流能力。
420分以上:在有限的商务场景中,具有恰当的日语交流能力。
320分以上:在有限的商务场景中,具有一定程度的日语交流能力。
200分以上:在有限的商务场景中,具有最低限度的日语交流能力。
0分以上:基本不具备商务日语交流能力。.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