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能力 > 日语词汇 > 综合资料 > 正文

日语新鲜热词汇:冬季美发篇

时间:2012-12-12 17:52:00  来源:百度搜索  作者:angelj

\
又到年末,真是冷啊~~~最近老在日本逛悠,差点以为明天就是圣诞节了,因为日本的圣诞气息实在是太浓了,于是,很多MM为了那天的约会都跑去美容院(びよういん)做头发。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体验一下日本的美发店。

第一次去,难免有点胆战心惊,因为语言不怎么通,再加上那惊人的价格,不免心慌,想起某年的大出血惨痛教训,自然不敢贸然行事。不过米关系,去之前先找个网吧在沪江上突击下,哈哈~~~

恩,先去日本杂志社看看今年有什么流行的发型(髪型:かみがた)和染发(髪染め:かみぞめ)。……哇~~~薰薰MM的时尚杂志社果然很潮流啊,嗯…步姐的这个卷发(巻き髪:まきがみ)真是不错,那…去理发店和造型师(美容師:びようし)说我想做和某某明星一样的发型要如何表达呢?对啦,就是这样说:

あゆの髪型にしてください。
 
请帮我做一个和滨崎步一样的发型。

新年新开始嘛~~~金髪(きんぱつ)还是茶髪(ちゃぱつ)呢?呃…金髪有点太引人注目(目立つ:めだつ)了,茶髪又有点地味(じみ)了,犹豫啊~~~算了,到时候和造型师相談(そうだん)下好啦。如果你已经是社会人(しゃかいじん),发型发色不能太花哨(派手:はで)才是,清潔感(せいけつかん)相当重要哒。偷偷说下,其实还蛮想挑染(髪にメッシュを入れる)的说……

看杂志上的美图,大家的发型都好有层次感呐~~~嗯…可以考虑下。和造型师怎么说呢?

レイヤーを入れてもらいたいですが…
 
就是让他多给你剪些层次的意思哦~~~

研究了这么多,晚上敷面膜(パック),明天臭美去咯。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