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能力 > 日语词汇 > 综合资料 > 正文

词汇资料:跟蜡笔小新学日语词汇

时间:2011-09-01 14:48:54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dodofly

跟蜡笔小新学日语词汇——括号里标注颜色的为日语词汇,划线部分为对应中文意思。

《蜡笔小新》的内容主要是讲述一位五岁的幼儿──野原新之助野原しんのすけ/のはらしんのすけ)在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事。故事内容主要反映都市人在心理上的特质。

  例如,从小新爸爸一见美女便眉飞色舞喜色満面/きしょくまんめん)的个性,讽刺皮肉る/ひにくる)男人好色的弊病。

  从小新妈妈爱收集名贵衣物首饰,讽刺都市女性喜好一窝蜂贪便宜うまい汁を吸う/うまいしるをすう)的个性;

\

  从一个热爱小孩的幼稚园园长,因长得像黑道头目而常被人误以为是坏人,讽刺人们爱以外表作为衡量評価する/ひょうかする)人的标准。

  最初蜡笔小新与父亲野原广志和母亲野原美冴组成一个三人家庭,住在一两层楼平房平屋/ひらや),房子有三十多年的房贷要缴纳納付する/のうふする)是广志头痛的问题。随着剧情演变,家中又添加了小新的爱狗小白与妹妹野原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