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一级考试 > 备考资料 > 正文

J-TEST中上级冲刺练手试题 第18期

时间:2011-07-24 13:31:3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huangwen

选择题:

(1)田中さんはくじが当たって海外旅行に行けることになったのに、“飛行機がこわい”と___した。


  1 辞退  2 謝絶  3 否定  4 避難

(2)好き嫌いの問題を___で説得しようとしても難しい。


  1 異論  2 合理  3 無論  4 論理

(3)きのうの会合では、田中夫婦が大声でけんかをして___。


  1 はかなかった 2 みぐるしかった 3 みすぼらしかった 4むさくるしかった 

(4)もともと体には、けがや病気と闘う力が___いる。


  1 すえつけて  2 すえて  3 備えつけて  4 備わって

(5)けがが回復して___のことが自分でできるようになった。

  1 身の回り 2 身の上  3 身近  4 身分

答案:

(1) 1


  田中さんはくじが当たって海外旅行に行けることになったのに、 “飛行機がこわい”と辞退した。


  句意:田中彩票中了奖可以去海外旅行,但他却说害怕坐飞机,拒绝了。


  【辞退】表示“(以自己的意志将权利资格)拒绝”,根据句意选1。


  【謝絶】表示“(对对方提出的要求,以不便为由)拒绝”。


  【否定】表示“否定”。


  【避難】表示“避难”。

(2) 4


  好き嫌いの問題を論理で説得しようとしても難しい。


  句意:要想从道理上说明好恶问题,很不容易。


  【異論】表示“异议,不同的意见”。


  【合理】表示“合理”。


  【無論】表示“当然,不用说”。


  【論理】表示“逻辑,道理,规律”,根据句意选4。

(3) 2


  きのうの会合では、田中夫婦が大声でけんかをしてみぐるしかった


  句意:在昨天的聚会上,山田夫妇大声的争吵,很丢脸


  【はかない】表示“虚幻,短暂”。


  【見苦しい】表示“丢脸,不体面,难看”,根据句意选2。


  【みずぼらしい】表示“破旧,寒碜”。


  【むさくるしい】表示“肮脏,不整洁”。

(4) 4


  もともと体には、けがや病気と闘う力が備わっている。


  句意:身体本来就具有和疾病对抗的能力


  【すえつける】表示“安装,装备”。


  【すえる】表示“安置,安放”。


  【備え付ける】表示“装备,备置”。


  【備わる】表示“具有,具备”,根据句意选4。

(5) 1


  けがが回復して身のまわりのことが自分でできるようになった。


  句意:伤已经康复,日常生活可以自理了


  【身の回り】表示“日常生活”,根据句意选1。


  【身の上】表示“境遇,命运”。


  【身近】表示“身边,切身”。


  【身分】表示“身份,社会地位”。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