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日语3级水平3个月成功考起2级经验技巧谈

时间:2009-07-25 11:39:18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echo

大家好!09年12月日语能力考试的报名日期教育部已经公布了,又是报名战争时呀。

想起去年自己考2级的报名那叫一个痛苦,不管怎样,今年的奋斗目标是1级!!!

去年在考2级前对自己说过,如果2级过了就一定要把自己的备考经验和答题技巧写出来给大家分享,而且一定要写在沪江上,因为沪江真的教了我很多东西,呵呵,我2级成功考过了,所以现在兑现当初的承诺,嘿嘿嘿。

这篇文章非常适合:只有3级日语水平,而且初级(也就是4级和3级)的内容学的很踏实,基础很牢靠,准备今年12月考2级,又想偷偷小懒看看有没有不学中级课程直接考2级的朋友!!!

当然,学习方法人人各有不同,我只是说说自己的备考见解,里面也不乏一些小技巧(或者说是小伎俩,当然也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哈),这些方法对有些人有用对有些人可能没用,大家可要慎重,否则还是老老实实学习中级课程吧,嘿嘿。

首先介绍一下自己当时考2级时的情况:(在下所说的句句属实,请不要怀疑哈)

1、本人只有日语3级的水平,把《大家的日语》上下两册和《新版中日标准日本语初级》两册学完,没有学习中级的课程,本来决定学习《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中级》,但由于种种原因放弃了,想直接学习2级的内容的说。

2、我没有背过2级词汇,中级词汇基本上属于白板!但是由于我在学习初级时,基础打的非常牢固,《大家的日语》和《新版标准日本语初级》一共四本书的单词和语法基本完全牢记在心,有一定积累,有些些遗忘也属正常的大脑生理性遗忘(嘿嘿,自己编的词相信大家也明白)。因此在这里也请大家注意咧!!!如果你的基础打得很牢,初级词汇基本完全都会的话(就拿我说的两种教材的词汇表来看自己是不是基本掌握为准就OK),那么朋友你看我的这篇文章说不定会为你的2级备考提供不小帮助,如果初级都学的不踏实,又没有学习中级也不想学习中级就想考2级的话,我有点不好说咯,呵呵,就看你的运气和人品啦,哈哈。

3、由于我当时耍心较大(就是爱玩的意思哈),耍到最后只有3个月时间拿来学习,之前也完全没碰过日语,而再学中级课程显然不现实,所以就直接开始奋斗2级内容!

所以终上所述,这篇经验技巧谈的关键词就是:3级水平,不学中级,不背2级单词,基础扎实,3个月,考2级!!

哈哈哈,大家快为我的概述能力撒花吧,哈哈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