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日语能力考试技巧和经验

时间:2009-07-15 00:33:31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echo
  先介绍下我不是日语专业系毕业的,工作后才去学习日语的,在学校学习几个月,其余自己业余学习啦!!加起来学习时间快两年吧!! 我分部介绍一下,其中可能不详细,不好意思了。

首先是文字部分,各位学习者都知道每年能力考试文字词汇部分基本按照考纲来的,所以考试内基准单词是必须会的,只要熟记下来这样90分是没问题的哦!!

其次是听力,这部分对于考生来说是比较头疼的,说实话听力我也不是强项。我的老师曾讲过一点技巧,主要针对有图题哦。听力有图题是四个选项,先看图比较图形再找四幅图的相似点,逐一排除。准确率很高,而且完全不用听。(根本听不懂的情况下适用啊)有图部分的话,就没什么技巧了,主要听关键词和接续词,这点很重要哦。

接着是阅读,长长的文章我们一看到就愁,而且时间又有限。如何在有限时间内,保证答题的质量和速度是首要解决的。简单介绍下阅读技巧

1.首先上来先看题,(不要先看文章)再看文章出处。接着看选项找出关键词对应文章在对的地方画勾,错的地方画叉,同时注意选项中词的搭配是否于文中搭配一致。

2.指示代词一般是往前推名词,极少是往后找的。

3.离下划线太远的答案一定是不正确的,选择离它最近的。

4.四个选项中,选择最不一样大多是正确的。如三个是否定,一个是肯定,就选择肯定的

5.图表题,先看四个选项第一句的,作比较;再看第二句的四个选项作比较,依此类推,做出正确选择。

这些方法可以不用去通读文章,节约做题时间。很适合完全读不懂得情况下,读解水平不高的朋友可以参考下,而且我尝试过正确率也很高。

最后是语法,语法部分我不做详细介绍了,只要能熟练掌握好1,2级语法就OK拉!最后推荐一本,《日语语法新思维》群言出版社。个人觉得这本书很不错,可以灵活掌握语法运用,而不用死记硬背了。

好了,就?嗦这么多了。介绍的也不是很详细,仅供大家参考吧!!希望朋友们都能顺利通过日语能力考试!!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