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欣赏 > 宫崎骏系列 > 正文

【宫崎骏作品介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天空之城

时间:2011-05-11 11:22:04  来源:贴吧  作者:dodofly

 

原作.脚本.监督:宫崎 骏 
プロデューサー:高畑 勲 
音楽:久石 譲 
作画监督:丹内 司 
美术:野崎俊郎.山本二三 
色指定:保田道世 
1986 年作品 


   在矿山工作的少年巴兹,最大的梦想是找到过世的父亲亲眼看到的天空之城——拉普达。 
有一晚,他救了一位从天空飘降的少女。这个名为希达的女孩是在海盗的追赶下从飞行船掉下来的。海盗看中她身上所佩戴的飞行石,并追她追到了矿山镇。  

   为了躲避海盗的追赶,巴兹带着希达跳上矿山火车。不久,前方突然出现了军队的装甲战车。军队的目标也是希达的飞行石。无路可逃的巴兹和希达因而掉进了深遽的矿山谷底。此时,希达所佩戴的飞行石竟发挥了力量救了两人。 
 
   原来飞行石乃天空之城——拉普达王位继承人的证物。持有这块飞行石的少女——希达,虽然一度在巴兹的帮助下,逃过这些人的魔掌,但最后还是被抓到军队的基地去。 
在基地中遭软禁的希达,无意间喃喃念出祖母教她的咒语时,一个被保管在基地的机器兵忽然开始复苏。为了保护希达,机器兵大发威力;另一方面,巴兹则获得了海盗多拉一家的协助,前往基地救希达。虽然巴兹成功地救出希达,但是在一片混乱中,飞行石却落入政府特务——穆斯卡手中。 
留在海盗飞行船上工作的巴兹和希达,在一次守备时,终于在云层里面发现了拉普达。然而,军队的飞行船也追踪到了附近。在军队的攻击下,海盗船遭破坏。巴兹和希达被迫乘着滑翔翼逃脱而出,并降落在拉普达上。在那里,他们看到了一个机器人士兵和动物们过着和平又安详的生活乐园。 
 
   忽然轰隆一响,原来军队已登陆拉普达并进行破坏、掠夺。巴兹和希达为了保护拉普达,努力夺回飞行石。过程中希达意外得知穆斯卡也是王族的后裔。穆斯卡运用飞行石的力量,命令机器兵将军队彻底毁灭,还意图称霸全世界。希达抢得飞行石后,用了毁灭的咒语使拉普达解体,人类才免于一场浩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